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通知公告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学生资助
基本情况问卷调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7 09:05 来源: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教办助函〔2021〕10号

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各高校:

为全面了解我省学生资助基本情况,真实掌握学生对资助工作的需求和满意度,扎实推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难题办实事,经研究,省教育厅近期组织开展学生资助基本情况在线问卷调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内容

深入了解学生资助政策的实际执行情况,为改进和完善全省学生资助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主要包括资助政策的了解程度及了解途径,学生资助需求满足情况,资金发放是否及时,奖助学金评定过程是否公正,学生总体满意度等,具体内容见附件1。

二、工作安排

(一)调查范围

调查范围为高中、中职和本专科学段在校生,学前、义务教育和研究生教育阶段的学生无需参加调查。参与问卷调查的学生比例需要达到在校生的20%,请整班抽取学生参加调查,每个年级都要抽取,不能只安排获得资助的学生参加调查。

(二)调查时间

调查时间为6月21日至7月9日,工作日8:30—18:00,具体时间各单位可自行安排,建议市、县组织学生于6月21日至30日参加,高校组织学生于7月1日至7月9日参加。

(三)调查方式

本次调查采用在线匿名调查方式,学生通过微信扫描“江苏学生资助”小程序二维码(见附件2)或微信搜索“江苏学生资助”小程序参与调查。

三、工作要求

(一)做好组织和解释工作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集中管理调查数据并做好保密工作。请各地各校做好本次调查相关解释工作。组织调查工作时,除向学生客观解释问卷含义外,请勿提供所谓“标准答案”,影响学生自主答题,或代替填写问卷。设区市在组织时请提醒市直属学校,学生选择学校所在地时选择“江苏省XX市”,不用选择县区。

(二)加强调查结果应用

省教育厅委托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负责此次问卷调查数据的汇总分析工作,并适时公布相关结果。请各地各校对照分析结果对标找差,查漏补缺,不断改进资助工作,提供学生和家长满意的资助服务。

联系人:钱修萍;联系电话:025-83335380。

附件:1. 2021年江苏省学生资助基本情况调查问卷.docx

   2. “江苏学生资助”微信小程序二维码.docx

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1年6月1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