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推进青年学党史
发布日期:2021-06-17 11:25 来源: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针对青年群体的特点,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手法的全方位创新,采取青言青语话党史、红色歌声唱党史、知识问答学党史、实践活动忆党史等形式,将百年党史润物无声地传递给青年,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从“学”辉煌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广泛发动党史学习教育,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学习。邀请党委书记、党史研究专家、团委书记、思政教师等开展讲座数10场,讲述党的光辉历史,为青年干部补足思想精神之钙。定期组织团员青年参与“读原著、悟真理”、观看红色电影、党史互动问答等活动,让党史学习从原汁原味到有滋有味。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全校349个团支部,近万名团员青年参与学习。

从“讲”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组建“青年讲师团”,通过情境演讲、视频展示、案例分析、互动讨论、事迹分享等生动形式,讲解百年党史、弘扬优秀文化,让团课“活”起来。线下开展“青言青语话党史”宣讲进学院、进支部、进小组,目前已完成宣讲50余场;线上以新媒体为载体,开设“工院青年学四史”“青言青语话党史”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从“面对面”到“屏对屏”,实现党史学习不掉线、不脱节。

从“展”百年征程中赓续革命血脉。组织开展“青春绘画卷 献礼一百年”校园艺术作品大赛,参赛学生围绕“献礼建党百年”开展艺术创作,作品形式新颖丰富,304件参赛作品涵盖绘画、书法、摄影、刺绣等形式。青年们用一支支画笔、一件件手工艺品,把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凝结在作品中,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与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青春风貌。

在“演”红色经典中深化学思践悟。举办“青春心向党”文化艺术节,以情景剧、舞蹈、歌舞演唱、戏剧小品等多种方式展现多元文化艺术,凸显了红色文化中革命精神的力量,表达了青年学生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在“做”实事难事中激励使命担当。建立“联青服务站”,发动团干部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通过师生面对面交流的形式,畅通学生与学院沟通渠道,听青声、体青情、问青意,累计举办座谈会7场、列出服务清单65项。学生会开通“帮帮帮”热线,受理学生反映问题20余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