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系列活动
展示职教风采
发布日期:2021-06-17 11:23 来源: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结合学校近年来高质量发展成果,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活动,面向在校学生、社区群众等集中宣传展示学校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

开展“云上活动周”活动,展示职业教育魅力。组织中小学生及家长参观学校“江苏省智造未来职业体验中心”,通过“体验一个项目、了解一门职业、感受一种文化”,切身感知和了解职业教育。邀请劳动模范、工匠大师进校园、进课堂、进班级,通过指导实训课程、交流成长经历、分享成功经验,促进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感悟工匠精神和职业素质精髓,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举办“线上逛校园”活动,让学生、家长切实感受学校办学特色,全方位展示职业教育的魅力。

开展“数说十三五”活动,展示职业教育成果。采用主题网站、线上展厅、开放资源等形式,大力倡导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学校“十三五”期间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学校师生服务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典型集体和人物,向全社会讲述学生成长成才、良师育人、创新创业、技能脱贫等好故事,营造尊重技能、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

开展“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活动,展示职业教育风采。组织师生走进学校、社区,利用自身技术技能优势和特长,联合行业、企业深入开展技能服务乡村振兴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及疫情防护知识宣讲、废旧轮胎回收再利用新途径培训,为师生、居民提供计算机维护、电动车安全检测、“最美家乡河”水资源保护等志愿服务,把技术技能送到生产一线、田间地头,使公众近距离感受职业教育风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