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江苏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十年巡礼 > 各地活动
童心向党,血脉传承 ——苏州高新区星韵幼儿园开展
学前教育宣传月“党的故事我来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6 09:48 来源:苏州高新区星韵幼儿园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记载着辉煌,镌刻着历史;一个个人物,一则则动人的故事,串起了新中国诞生的轨迹。我们将党的故事带给幼儿,传播到我们学前教育的点滴中。

坚定信念悟党史。党员们在观影过程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自我的理想信念,深深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大家表示要将这样精彩的故事、艰辛的历史用孩子能听懂的方式讲给孩子听,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一百年的坚苦卓绝、奋勇担当。

童心向党听党史。通过将党史用讲故事的方式讲给孩子们听,使孩子们潜移默化地了解党的历史,知道现在的生活得来不易。作为幼儿的支持者、引导者、合作者,老师们和孩子们通过表演亲身体验、感受那些英雄人物的伟大和奉献。

血脉传承诵党史。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唱出了中国人民的心声,让人热血沸腾。澎湃激昂的诗朗诵激发出党员以及各位教师们的爱党、爱国的热情。

以史明鉴话党史。幼儿园园长为孩子们和老师们讲述党史、分享感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大公无私、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的精神,让党员教师们感受到中国是如何一步一步崛起。

以史话实忆党史。沉浸式党课学习,实地参观红色革命基地,为重温建党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性锤炼,星韵幼儿园党支部充分利用苏州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带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参观学习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实地参观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后,大家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们的遗志,发扬先辈们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把爱国热情转化成勇于担当、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勇担时代使命,立足自身岗位,踏实干好教育工作,将党的故事讲好,将党的历史和精神传承给幼儿,学好、传承好、发扬好革命先辈的宝贵精神,不忘初心,做好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传承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