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高素质
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21-06-16 09:15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改革创新,深化产教融合,践行校企合作,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紧盯智能制造,提升专业(群)品质。学校以主持制定智能制造领域国家标准和高职专业教学标准为起点,重点突出智能制造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三大技术特征,打造数控技术、物联网技术等7个专业群为主体的智能制造专业集群,形成以2个国家级、2个省级和3个市级重点专业群为骨干的专业群体系,有效提升智能制造领域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协同育人水平。学校依托江苏智能制造先行优势,不断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动与相关企业实施精英人才培养。物流管理专业探索“校企培养双交替,岗位、技能双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累计培养优秀毕业生600余名。

聚焦创新创业,提升双创人才质量。学校整合人才、技术、项目等优质教育资源,成立开源创新学院、开设创新班、推行导师制,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近年来,学生每年申获专利200余项,在省级以上各类竞赛中获奖800多项,其中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1项、“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特等奖4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