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苏教育部门开展省市共学共建系列活动
之二:走进江宁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1-06-16 14:27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江苏省市教育部门携手组织开展“走进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共建美好幸福家园”共学共建系列活动。6月11日,省教育厅、南京市教育局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江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参加活动。

在江宁横山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观摩馆内陈列的新四军作战服、战斗武器、作战地图等,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那段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抗日战争时期,以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为中心,陈毅、粟裕等人领导的革命队伍,英勇不屈、顽强抗战,横山成为江苏地区最早的抗日根据地之一。

南京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主题教育馆由法与国家、法与社会、法与公民三部分及坚持党的领导、树立宪法权威、全面依法治国等九个单元组成,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生动易懂的党史讲解,在场党员们再次回顾了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探索历程。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们一致表示,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好红色江山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观横山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

参观南京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