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宿迁宿豫区:以高质量培训打造专业教师队伍
发布日期:2021-06-15 09:14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宿迁市宿豫区教育局先后举行了全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和普通话教学能力测试、全区小学全体教师专业知识素养测试、乡村骨干教师培训站研修活动、名师工作室研训、名校跟岗学习等活动,参加培训人员5000余人次。通过多靶点、全覆盖式培训,全区教师的业务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为推动宿豫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内生动力。

培训具有针对性。教师培训紧密贴合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需求,围绕学校发展和教师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等问题,针对不同群体分类别、分层次,有目标、有计划的组织培训,让教师开拓研究思路、获得教育启发、提升治学能力。

培训突出实效性。健全培训计划、培训实施、培训成果检验的闭环式培训管理机制,每项培训结束及时通过成果交流、汇报沙龙、测学测试等形式,检验培训成效,计入参训教师的继续教育档案。

培训注重多样性。宿豫教师培训以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进一步整合培训资源,优化培训内容,以满足新教师、校长、园长、骨干教师、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等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专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培训品质。

下一步,宿豫区教育局将继续通过高校办班、名校跟岗、全员通识、论坛沙龙、专家讲座、课例研磨、技能测试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不断提升全区中小学教师的文化素养、能力素养、理论素养和教育技术素养,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健康、优质、均衡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