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2021年度省属高校综合考核业务培训
会议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1 12:14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0日,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举办2021年度省属高校综合考核业务培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春海指出,2020年度高校综合考核坚持把为基层减负贯穿始终,鼓励高校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考核结果得到各方认可。2021年是开展高校综合考核的第三年,按照省考核办要求,今年的考核进一步强化年度考核理念,坚持把贯彻中央、省委最新决策部署落实在考核体系设计中,把回应各方关切体现在考核指标内容中,把为基层办实事、解决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贯彻考核全过程。

苏春海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综合考核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制度安排,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要准确把握综合考核的科学内涵,把考核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大体检”,通过考核及时发现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弱项、不足、瓶颈,努力找准方向、补足短板,进一步激发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不断取得新成绩。要精准谋划学校内部考核,既要注意与省考要求的有效衔接,更要注重校内的统筹协调,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实现从考“做没做”向考“好不好”“优不优”转变。

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就2021年度省属高校综合考核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和交流。省属73所高校考核牵头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苏春海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