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苏州科技大学发挥专业优势 擦亮党史学习教育
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2021-06-10 09:09 来源:苏州科技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科技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以知促行、以行践学,用心用情、倾心倾力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助力乡村振兴、宣讲学习服务群众、艺术文化育人等。

以党建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师党支部与苏州市高新区树山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党员教师扎根苏州市高新区树山村,借助高校资源和平台优势,对树山民宿建筑设计、大石山路综合整治、花溪景观设计、村庄入口空间提升等进行指导。他们在树山村创建了“乡村双创中心”,通过“乡创+文创”模式,组织双创活动、培养双创人才、孵化双创企业,引导村庄自我造血、抢抓市场。

以分类分层宣讲学习为载体,服务群众零距离。学校历史系、思政课教师分24个专题,面向全校27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实现学校党员、师生学习党史全覆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史宣讲团成员积极发挥理论宣讲优势,开设13门宣讲课程,走进苏州政府机关、企业、高校、街道、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到更广泛的群体之中。学生“青马党史宣讲团”参加苏州红色基因传承宣讲团,走进社区开展党史宣讲志愿服务。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发挥历史学专业优势,推出“四史”学习教育参考书单、党课清单、阵地清单,在校内外广泛推广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四史”学习教育模式。

以艺术表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文化育人细无声。音乐学院创新党史叙述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艺术实践的深度融合,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创作原创合唱作品,让广大师生和群众在音乐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艺术学院师生主题艺术作品展、摄影作品展、设计作品与书法作品展等面向全校师生集中展出,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生动形式,热情讴歌建党百年的辉煌业绩,生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