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交流暨
绩效评价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0 11:24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8日,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交流暨绩效评价会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出席并讲话。14个研究生教指委围绕2020年履职情况、开展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情况、健全运行机制情况等进行交流。

洪流充分肯定了14个研究生教指委2020年开展的工作。一是教指委工作机制更加完善,进一步细化了工作职责,明确了议事规则。二是教指委专家作用更加彰显,委员们立足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江苏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全局,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做好参谋,较好地起到了“智囊团”的作用。三是教指委主办各项活动更加活跃,活动数量首次破百,参加人数再创新高,参与面进一步扩大,覆盖长三角及海外学生,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与肯定。四是教指委组织成立的21个学科联盟,有效促进了学科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五是顺利完成了2020年江苏省优秀硕博论文评审工作,规范有序。

洪流指出,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是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组建的,要充分发挥高层次专家在研究生教育中的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希望14个教指委对照《江苏省研究生教指委章程》,认真履职,力争为江苏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更大贡献。他对教指委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要积极开展调研,研究学科发展趋势和我省发展需求,为省学位委员会提供咨询和有益建议。要更好地主办各项科研创新实践活动,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和科研创新能力。要继续组织好优博优硕论文复评工作,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出口最后一关质量。要积极推动研究生教学资源建设,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用共享。要参与做好省重点学科“十三五”建设绩效总结、“十四五”遴选立项,推动全省高校学科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