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回信指引我们前行 > 学习贯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01 20:1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前,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并祝他们和全国小朋友们节日快乐。6月1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主持会议。

会上,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中队长杨路然介绍了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过程与体会,淮安市新安小学校长张大冬汇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工作安排,南京、徐州、苏州、淮安等地教育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及少先队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传承和弘扬好“新安旅行团”的光荣传统,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马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对同学们予以亲切勉励,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对青少年儿童成长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教育立德树人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全省教育系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深入开展回信精神学习笔谈、回信精神学习征文、学习回信精神教学案例评比、媒体现场集中采访等“四项活动”,在全省教育战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马欣强调,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为强大激励,更加重视“四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引导帮助青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总书记重要回信为强大激励,更大力度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和教育现代化建设,针对师生和家长“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拿出硬招实招竭力破解,让每个学生在学习阶段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要以总书记重要回信为强大激励,关心关怀关爱广大青少年儿童,更好地营造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守护好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马欣祝全省小朋友们“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并向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和教师致以问候。他衷心希望青少年儿童:一是刻苦学习,天天向上,以学习立身、以学识报国;二是树立理想,爱国奋进,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三是砥砺品格,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和弘扬“新安旅行团”的光荣传统,在红色基因传承中汲取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增长本领,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马欣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