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邮电大学三堂大课培育“红蓝融通”信息英才
发布日期:2021-06-01 19:50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南京邮电大学相继开设“三堂大课”,拓展研究生教育载体,拓宽课程表现形式,“红蓝融通”将思想引领与专业教育结合,提升研究生课堂教学的引吸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助力研究生成人成才。

上好理想信念必修课。以思政教育大课为引领,培养研究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使命感。校党委书记为全体应届毕业生和研究生开设一堂“共话‘相信’”专题思政课,激励毕业生“心有所信,行稳致远”。课程激励毕业生相信理想的光芒,情系家国,志存高远,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在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青春历程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希望毕业生相信知识的厚重,坚持学习、坚持阅读,腹有诗书、气自芳华,让人生多一份恬静、少一份迷茫。希望毕业生坚守追求美好的初心,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保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激情,坚守咬定青山的韧劲,在追求理想的进程中,锤炼百折不挠的精神,让人生迸发出炽热的光亮。

上好产教融合专业课。以产业教育大课为载体,培养广大研究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学校举办首届江苏省产业教授讲坛暨江苏省产业教授授聘仪式,全校研究生共上一堂产业大课。学校新获评的江苏省产业教授在讲坛上作报告,分别讲述中国企业如何通过自主创新“破茧成蝶”,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国家经济数字化转型案例剖析,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内涵、必然性以及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途径和方向,并分享了各自创业经历。讲坛通过网络全程直播,各学院组织研究生在线聆听,激发投身科技报国的热情与决心。

上好心理教育特色课。以心理健康教育大课为纽带,培养广大研究生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学校举行“感谢有你,温暖同行”研究生心理健康节,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质工程”、心理健康骨干能力“提升工程”、师生关系“和谐工程”、延期毕业生“阳光工程”、处理情绪问题“疗愈工程”。由各学院根据学科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申报、立项,并给予经费支持。结合“全校研究生温馨谈心谈话季”活动,做到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全员覆盖,全年覆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