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组织开讲医学人文主题课程
发布日期:2021-05-31 15:45 来源:江苏护理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医学人文系列课程正式开讲,以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下授课+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通过深入系统的讲解,激励广大师生传承弘扬优秀医学文化,向着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断进取、砥砺前行。

主题课回顾了古往今来医学卫生发展历史,在党的领导和医卫界全体工作者的不懈奋斗下,新中国用了不到20年时间,改变了数千年历史进程中“大病难医”的状况,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水平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和提升,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及精神素质。该校将学习教育工作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培养具有奉献精神、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医学教育。

这堂“有故事、有温度、有情怀”的主题课,具有极强的示范性和标杆意义。教师们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深入联系班级,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政教育工作,积极发挥思政育人的主渠道作用,着力推进“三全五度”思政教育体系的落实落地。同学们通过参与听课,加深了自己对学校倡导的医学文化品牌的理解与认同,作为青年大学生,苦练技能、提升本领,为“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医学人文系列课程是学校贯彻上级思政工作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行动和创新举措。在弘扬医学文化的同时,也有机连通了医学人文课程与医学教育的联系,助力建设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完善教学和科研评价机制,引导鼓励教师队伍自主学习、自觉学习,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提升修养和业务水平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