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5月
2021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8 15:32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6日,2021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淮安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传达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和学校体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金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关于体育美育的重要论述,形成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为各级各类学校乃至国家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各地要转变观念和思维惯性,把体美工作摆上应有的位置,在推进实施新一轮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时,要将体育美育纳入其中一并研究,在制定教育督导方案时,要把体育美育和卫生健康列入教育督导内容或组织开展专项督导,在对政府和各类学校实施综合考核时,要明确体美教育和学生身体健康相关指标具体权重;要不断总结学校体育工作的新思想和新论断,把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置于立德树人的战略高度来谋划,把学校体育工作融于体育强省建设的全局来发展,站上高位深入思考,拿出举措务实推动,让学校体育美育为体育强省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助力加速。

淮安市体育局、常州市教育局、泰州市体育局、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省锡山高级中学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各设区市教育局、体育局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