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 学习贯彻
贯彻全国职教大会精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28 09:49 来源:连云港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进连云港市职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5月24日,连云港市教育局组织全市职业院校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会议要求全市各职业学校要认真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决策部署。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职业院校要紧跟时代步伐,凝心聚力,牢记立德树人根本宗旨,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同时,要围绕连云港地方市场需求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服务连云港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合力打造发展质量高、社会贡献高、社会认可度高连云港职业教育品牌。

会议对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推进连云港市职业教育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各职业院校要充分的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同立德树人结合起来,同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结合起来,与“三全育人”结合起来,与回应社会关切结合起来,确保大会精神在连云港市落地生根。会议解读了《连云港市职业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建设标准》,要求全市职业学校能够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学校德育建设水平。

会上,各职业学校的校长分别就各自学校的实际情况开展交流研讨。

近年来,连云港市各职业院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学生品德修养与职业素养的培养,学校的品德教育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解读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连云港职业教育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紧紧围绕新时代“连云港精神”的内核,抢抓发展机遇,以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目标,打造连云港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高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