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 各地活动
江苏省文化旅游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暨
专业委员会主任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5 16:07 来源:省文化旅游行指委 江苏行指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8日,江苏省文化旅游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暨专业委员会主任会议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省文化旅游行指委主任委员陈芬,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省文化旅游行指委副主任委员王海平,省文化旅游行指委全体副主任委员、副秘书长,旅游类、餐饮类、艺术设计类、表演艺术类、文化服务类五个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与秘书长,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叶凌波致辞。介绍了2020年学院在专业建设、三教改革、技能竞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继续举全校之力支持行指委和秘书长处工作,充分利用行指委平台,推进高水平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

省文化旅游行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周春林介绍了2020年度工作情况与2021年度计划安排。2020年度,行指委不断强化组织建设,成立5个专委会,承担相关专业与产业吻合度调研工作并撰写调研报告,指导完成了中职导游服务类和酒店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组织实施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艺术设计类等专业的中职学考等。2021年行指委将在组织建设、系统调研、产教融合、科研引导、教学观摩、师资培训和校企合作推进等方面进一步发力,为增强文旅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建设高质量的文旅职教体系做出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镇江高等专科学校、江苏省戏剧学校、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所做的各专委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的汇报。集中研讨了2021年度工作计划,对做好相关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举行了“江苏省文化和旅游职业院校实训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江苏省文旅厅高度重视行指委工作,支持行指委建立相关专业实训基地,在厅科教处的协调下,遴选确认了首批三个不同类型的实训基地。周春林代表行指委分别与南京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江苏省文化和旅游职业院校实训基地合作协议》,陈芬为签约单位授牌。

陈芬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文化旅游行指委及其下属各专业委员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深入理解。她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要求文旅行指委和各专委会要抓住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发展契机,深化改革,提升内涵质量,增强文旅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加快推进江苏文旅现代职教体系建设。陈芬在肯定2020年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求行指委在2021年要聚焦重点任务,健全组织建设,扎实做好科研工作,搭建产教平台,进一步发挥行指委在产教融合中的指导作用,主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为江苏的文旅事业、文旅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芬还就做好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专委会以此为抓手,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专委会范围内学校积极举办“校园开放日”和特色服务活动。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宣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宣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要成果,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良好氛围,突显文旅职业院校的生机与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