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25 14:29 来源: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到一线,组织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老船长等带领师生开展学习研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面向党员教师,集中宣讲有声有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化身“党史宣讲员”,联合为党员师生上党课。从百年党史的辉煌成就,党的法宝代代相传,党委委员们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光辉历史,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现场听课,智慧党建“三五先锋”平台全程直播,先后有5000多人次登录收看。

面向团员青年,主题活动丰富多彩。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信仰公开课”暨2020年度表彰大会。学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围绕党史伟大精神、校史红色基因、航运强国故事等主题,以演颂的形式呈现了一堂生动的主题“信仰公开课”。通过江苏海院与伟大祖国同频共振的故事,中国航运事业从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到蓬勃发展新时代的故事,广大团员青年看到了青春的中国、希望的中国、担当的中国。学校共青团创新主题活动形式,推动党史主题教育“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懂”,变得有模有样、有声有色、有形有效。

创新课堂形式,将党课搬上远洋轮船。学院将课堂设在船舶一线,开设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邀请老校友船长结合党史和新中国史,追本溯源,为学生讲述学校的红色基因和建校初衷。结合国际航运业的发展进程,讲述江苏海院努力提升、不断前行的奋斗历程,让学生在学习党史、校史、航海史过程中,明初心、扛使命、强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学院还依托70周年校庆、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通过建设党员读书屋、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故事讲演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联系实际学党史,不断增进广大党员教师、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