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5月
省教育厅举办青年干部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05-24 19:07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1日,由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人事处主办,省教育厅团委承办的“一起学党史 奋进新征程”青年干部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省电教馆举行。省教育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施学良,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林伟,二级巡视员李金泉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汪国培指出,举办青年干部党史知识竞赛是省教育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强化青年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前段时间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检验,更是对下一步办实事、开新局的再动员、再部署。举办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是为了引导全厅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党史,凝聚力量,更好地为教育强省建设作贡献。

汪国培强调,全厅青年干部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培养科学的历史观,铭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培养科学的历史思维;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中央的精神作为学党史的依据,正确、科学地认识历史上的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要事件;要树立鲜明的斗争观,对错误的观点和舆论要勇于担当,敢于做斗争;要坚持为民的实践观,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并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中持续推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为教育强省建设、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干部的聪明才智和青春年华。

通过预赛选拔,全厅共有6支参赛队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厅机关第三学习小组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 厅机关第二学习小组、考试院获得二等奖;厅机关第一学习小组、报刊总社、国际交流中心获得三等奖。

汪国培出席并讲话

比赛场景

颁奖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