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科技大学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转化成为师生服务的生动实践
发布日期:2021-05-19 15:54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科技大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实施“民生福祉提升工程”,“三聚三实”办实事,让学校的发展成果进一步惠及全校师生员工,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师生服务的生动实践,实现学校发展与师生发展的相互促进、同向同行。

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出实招。学校坚持问题导向,把发展目标具体落实到规划的指标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党政领导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对照学校工作要点,深入分析查找、持续梳理汇总、切实找准工作发力点,落实工作硬举措,有力有序积极解决。梦溪校区完成电力增容,学生宿舍全部安装空调,解决了老校区长期困扰师生的问题。学校后勤集团全面开展“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实施餐饮服务、水电服务、窗口服务、安全稳定等8项质量行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督查督办,把民生实事作为年度重点督查内容,强化激励问责,坚持奖惩并举。

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事见实惠。学校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各二级党组织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提出“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重点破解高校园区教职工住宅问题、完善学校软硬环境,全面建设新校区生活便利系统。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基础上,建立收入稳定增长机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努力提升教职工待遇和福利水平。

聚焦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解难题有实效。学校持续把就业作为学生最大民生,为大学生招聘、考研等提供指导和帮助。以“学风建设”和“考研指导”为主线,强化顶层设计,构建全程化精准指导工作模式,在心理辅导、模拟复试、导师推荐、条件保障、心理关怀等重点环节做好保障。不断完善“奖、贷、助、减、免、补”立体资助体系,确保不让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失学;结合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学业发展计划,持续开展 “1+1+1”结对领航学习帮扶计划。有效解决校区内公交、校区间交通、公寓维修管理、大学生活动场所建设、图书馆和体育场馆延时开放、阶梯教室空调安装等师生关注的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