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5月
省教育厅启动省属高校学生食堂公益性
政策落实情况等专项审计
发布日期:2021-05-13 18:05 来源:监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1日,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省属高校专项审计动员暨培训工作会议,全面启动省属高校学生食堂公益性政策落实、“三公”经费支出管理、经济活动内部控制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国培指出,对高校开展专项审计,是依法依规对高校财政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实施独立、客观的监督评价和建议,是一项重要的审计活动。要充分认识开展高校专项审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专项审计既是一项常规性工作,也是推动高校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通过专项审计,揭示存在问题,推动整改落实,防控风险隐患,深化改革发展,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准确把握高校专项审计的工作要求。被审计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提供审计资料,与审计组保持联系沟通,保证必要的工作条件,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审计组要严格落实依法依规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的要求,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要切实提高高校专项审计工作质效。各被审计高校要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认真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充分运用审计整改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政策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通过此次专项审计,查找薄弱环节,完善制度机制,改进内部管理,提高高校治理水平。

根据省教育厅2021年工作安排和会议部署,今年将对20所省属本科院校开展学生食堂公益性政策落实、“三公”经费支出管理、经济活动内部控制情况等专项审计(调查)。

省审计厅、有关高校和会计师事务所专家就教育政策和审计业务进行了培训。被审计高校审计处处长,各审计项目组组长和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汪国培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