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5月
2021“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1-05-13 18:05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2日,2021“省长杯”卡尔美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选拔赛在常州开赛。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协常务副主席刘彤,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等出席开赛仪式。随后,李金泉一行前往常州工学院调研省女子手球队。

本次“省长杯”比赛时间为5月12日至6月26日,开展高中男、女组、初中男、女组、小学男、女甲组以及小学男、女乙组在内共计20个组别的分区赛及总决赛,来自全省201支代表队参赛。本次比赛所评选出的最佳阵容将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选拔赛。

近年来,我省一直遵循青少年人才培养和足球运动发展规律,深入开展体教融合,基本形成了各领域、各年龄、各群体全覆盖,贯穿全年,层次分明,赛会制和周末主客场赛制相结合的青少年竞赛矩阵。为进一步加大体教融合力度,今年3月,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发布《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对规范教学体系、完善训练构架、健全竞赛体系做出了新的要求,建立健全了体教融合工作机制和模式。

为深化体教融合机制,立足于推进青少年足球发展改革,更好的规范赛事开展,自2020年开始,“省长杯”比赛尝试在竞赛体系、参赛资格、竞赛标准、体能测试、评选监督等方面进行统一规划,各部门协同推进。本年度“省长杯”则将比赛重心进一步下沉,对比赛组别设置进行了重新规划,重点打造小年龄段的比赛,开展包括小学甲组及小学乙组在内的男、女各组别南、北赛区分区训练营和精英训练营。

开赛仪式

李金泉一行调研省女子手球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