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邮电大学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18:05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清明假期,南京邮电大学师生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以英烈先进事迹,鼓舞当代青年学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感受时代力量,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团员学生重温入团誓词,辅导员员老师讲述《雨花英烈精神的形成和时代价值》主题微团课,全国青马工程学员开讲党史微课,学生集体朗诵《革命烈士清明祭》。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师生代表到雨花功德园,缅怀为党和国家奉献终生的老红军,现场念诵写给他的信和诗歌,聆听当年他“一心听党话,一路跟党走”长征途中翻越雪山的事迹讲述。社会与人口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等师生代表在皖南事变三烈士墓开展了向烈士默哀、向烈士献花、向烈士寄语,打扫烈士陵园祭扫活动,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应用技术学院师生党员、团员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举行“天地英雄气、万古中国魂”祭奠雨花英烈党日(团日)活动,献上祭奠雨花英魂的花圈,举行“雨花群英烈,日月天地辉”现场主题党课,党员学生分别介绍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中的典型人物,追思英烈事迹。

师生们在庄严神圣的氛围中接受红色教育、得到思想洗礼,弘扬了爱党爱国热情。一名退伍军人学生表示:在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参加祭扫活动深有感触,现在虽然已经退役,但信念长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继续发扬军人应有的风采。带队老师表示,今年是建党百年,活动让学生感受了先烈们顽强拼搏、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激发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学习生活中更加以身作则、习得本领,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