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4月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30 18:05 来源:社政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教育部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部署,研究推进2021年重点工作,4月28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主持会议并对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葛道凯指出,全省高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校思政工作体系、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思政课主阵地建设更加牢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明显增强。

葛道凯强调,对照新形势新要求,各高校推进思政工作要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线。各高校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悟创新理论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明理以悟道;强“两个维护”自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信以强志;守立德树人初心,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崇德以修身;开教育发展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力行以报国。二是聚焦教师学生两类主体。针对学生群体,要突出精准思政,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让思政教育更有温度、思想引领更有力度、立德树人更有效度。针对教师群体,要充分用好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这个切入点和撬动点,将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人才队伍建设全过程。三是聚焦思政工作三个体系。各高校要加快构建高质量思政工作体系,加强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完善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体系,把压力传递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构建高质量思政工作政策保障体系,实施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尽责履职激励计划。他还就全省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徐子敏就全省高校开展固本强基专项行动,落实高校思政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加快配齐建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以及紧紧抓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根主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全省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设立分会场。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徐子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