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4月
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赴扬州开展
“学党史守初心 祭英烈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9 16:35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7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率研究生处党支部赴扬州与结对共建支部——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祭英烈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座谈学习环节,洪流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学习,就是要学习共产党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他勉励扬州大学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争创一流,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座谈会上,扬州大学博硕士党员理论宣讲团代表作了“百年历史铸荣光”的理论宣讲,研究生导师、省委宣讲团成员曹峻教授作了“感悟红色精神 追忆初心使命”的交流,全体参会党员深受教育。

在参观学习环节,研究生处党支部一行祭扫了扬州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随后踏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考察了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传承运河文化,弘扬运河精神。洪流鼓励扬州大学要发挥学科优势为当地运河沿线环境整治和文化保护传承多做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全体支部党员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和党性修养课。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强了研究生处党支部与高校的联系、深化了共建,也进一步推动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促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化。

座谈会场景

集体合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