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多维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9 19:02 来源: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加强平台建设,促进线上线下融合、校内校外联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开展“自选动作”,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

打造线上网络平台。专网专栏生动活泼。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开辟学党史微信专栏,开设“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新媒体专题,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的影响力、引领力。挖掘学校师生身边的“党史”样本,制作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系列微视频100个,为学校组织深化学习提供有力支撑。

打造线下活动平台。学校挖掘常州地方红色教育资源,运用VR技术打造红色实境课堂,师生实践团队将VR课堂带到中小学校,实现了近万名师生共上一堂爱国主义VR体验课。开展“‘七个一百’讲党史,‘七个一’来颂党恩”主题活动。“七个一百”在党总支层面开展,包括100小时红色宣讲志愿服务、打卡100个红色基地、播放100小时红色电影、述说100个党史事件、宣讲100位英雄故事、朗诵100封红色家书、开展100分钟党史分享会;“七个一”在学生层面开展,包括读一本党史书籍、唱一首革命歌曲、诵一封红色家书、讲一次微党团课、说一位伟人故事、观一个红色基地、悟一回精神谱系。鼓励师生深入学生宿舍、企业、社区、小学,采取“菜单式服务、面对面辅导”的方式,宣讲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走心暖心。开展“礼敬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主题毕业设计展,开展清明祭扫烈士陵园主题党课、团课,举办交流会、书法大赛等活动126场,让党史学习教育扎根校园、贴近师生、浸润心灵。

打造环境氛围平台。精选红色诗词打造党史学习小花园,统筹各二级学院门厅、宣传栏、学生宿舍公寓区域等各类宣传阵地,建设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增强宣传效果。在教学区建设“学习进行时”长廊、汽车和信息产业文化长廊,激励机电学子树立智造强国、成才报国志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