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淮阴工学院“四个一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29 18:00 来源:《新华日报》-淮阴工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阴工学院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教育方式,积极开展“百名校友悟初心、百部电影忆岁月、百部图书传基因、百名学子读党史”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实际工作紧密融合,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担当责任使命,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百名校友话初心,汲取奋进力量。学校面向“老中青”三代百名党员校友开展“我的入党故事”征集活动。校友们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讲述在校期间受党的教育、接受党组织考验、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难忘经历。讲述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的思想历程。讲述他们与先进典型对标,积极进取、努力奋斗的切身体会和感受。讲述他们在学习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事业发展,实现自身价值的体会感悟。通过讲述“我的入党故事”,表达对党对事业的热爱之情,体现为党为事业奉献的决心,引发全体师生的情感共鸣,为推进该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百部红色经典影片,忆往昔峥嵘岁月。积极开展“走进光辉岁月”百部红色经典影片展播活动,用光影讲述峥嵘岁月,面向全校师生开通影片放映预约,在校图书馆演播室进行展播,图书馆全体党员轮流负责播放影片。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建党伟业》《长征》《英雄儿女》等百部红色经典影片,让广大师生在观看影片中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感悟激情燃烧的岁月,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励广大师生撰写影评和观后感,学校还将对影评和观后感进行评选。

百部优秀图书,沁润师生心田。学校举办“阅百年历程,传红色基因”百部优秀图书阅读活动,为师生提供阅读优秀书刊、数字资源等服务。阅读活动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为主题,汇聚一批精品力作。通过广泛开展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进一步凝心聚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在经常,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立足本职和学业实干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广大师生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百名学子读党史,筑牢理想信念。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以“百名学子学党史、百年党史百日读”为主题的系列朗读活动。每天用朗读的方式选读党史故事,让学生党员原原本本学,“学”得更加通透,“读”得更加有味,做到理论有收获、思想受洗礼、行动有指引。每天在微信公众号推送一篇相关的图文资料,学生党员收听点赞、留言互动,收藏转发,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学生党员在思想上“补钙充电”。鼓励学生党员结合理想信念、学业发展、生涯规划等方面撰写学习体会,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提升自我成长、助力优良学风建设的生动实践。

来源:《新华日报》 2021年4月26日 第20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