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各地各校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有力有序有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8 16:19 来源: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结合学校实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调“学党史要有效度、悟思想要有深度、办实事要有温度、开新局要有力度”,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等相结合,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抓好思政课程的主阵地。学校编印党史学习册,在职教云开设党史通识课,将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凝练为100个知识点,制作成微课上传平台,并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让学生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提高学习效果。邀请中国矿业大学教师为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提升党史学习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开展。

抓好校外顶岗实习的学生党员。采取“线上+线下”双重模式,给每一位顶岗实习的学生党员寄出一份“学习套餐”,内含4本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等。同时线上利用流动党员QQ群,将学习资料及时推送至群里供在外顶岗实习的学生党员学习,并组织他们参加网上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线下则为顶岗实习的党员寄送一份特殊的“大礼包”,让流动党员能及时学、跟进学,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

抓好普及党史知识的新媒体平台。开展“共读一本书”有声阅读、“一分钟学党史”知识问答和“光影中的百年党史”红色文艺作品推介活动。利用微信官方公众号每周推送读书音频,选取优秀书籍,邀请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学员共读,带领读者回顾历史故事,感受红色精神。利用微信平台每周推送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短视频,带领大家学党史,强信念,丰富学习形式,使党史知识更加熟记于心。

抓好学生的第二课堂。利用每个周末在会堂进行100部红色影片展播,学生通过线上预约登记,现场入座签到方式,欣赏优秀红色文艺作品。通过重温中华儿女故事,学习红色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