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教育评估院 > 要闻动态
行进百年革命老区 四堂党课别开生面
发布日期:2021-04-28 18:13 来源:省教育评估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3日至24日,省教育评估院党支部赴黄桥革命老区开展“学党史、忆英烈、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中共江浙区泰兴独支纪念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杨根思烈士陵园及新农村与新教育建设典型。全体党员干部从大革命、抗日战争、抗美援朝以及改革开放等不同时期的光荣历史镜头中,感悟了泰兴地区革命英烈的壮志情怀,砥砺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增强了为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的思想动力和革命精神。

第一课:追忆泰兴独立支部,感悟组织的力量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江浙区泰兴独支纪念馆。评估院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发自内心,坚定了跟党前进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信心和决心。支部书记在题为“学先烈创业精神,当时代创新先锋”的党课中,要求全体党员和其他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评估机构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每名党员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程,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百年党史,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第二课:参观黄桥战役史馆,感悟团结的力量

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回顾了发生于1940年10月的黄桥战役,深切感悟到了团结的力量,纷纷表示,奋进新征程,不仅要有克服困难、勇于抗争的革命精神,还要有团结一心、携手奋进的革命品质,形成小机构、大网络、多功能的教育评估新格局。

第三课:纪念抗美援朝英雄,感悟信仰的力量

4月24日,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杨根思烈士陵园,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英雄、特等功臣杨根思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面向英烈的雕像集体致默哀礼。党员干部们随着讲解员娓娓动听的话语,聆听着杨根思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不同时期的英勇事迹,激发了全员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精神之力、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还聆听了“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新时代不懈奋斗者”的微党课。大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第四课:考察新农村教育基地,感悟创新的力量

传承红色精神,谱写时代新篇。迈入新时代,泰兴人民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在高质量发展中谱写新的篇章。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还赴黄桥镇祁巷村及泰州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考察。祁巷村依托新农村建设,打造了融农耕实践园、科技教育园、国防教育园、生存能力体验园等众多功能于一体的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充分发挥基地育人功能,创造了爱祖国、爱家乡、爱劳动、爱创新的立体化实践基地建设模式。活生生的发展成果,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难忘的党课,使大家感受到了创新的力量。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新起点,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争先创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强的党员意志,投入到践行党的宗旨伟大实践中去,服务保障江苏教育“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专业教育评估机构作出新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