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4月
顾月华参加基教处党支部
“赓续革命精神践初心 结对共建学史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17:30 来源:基础教育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加强红色和革命传统教育,紧贴基层需要为学校办实事,推动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25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率领厅基教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溧水区开展“赓续革命精神践初心 结对共建学史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并与南京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结对共建。

顾月华一行来到被誉为“苏南小延安”的溧水区白马镇李巷红色遗址遗迹群。全体党员参观了溧水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和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旧址、陈毅旧居、江渭清旧居、钟国楚旧居、李坚真旧居,认真聆听了革命后代的精彩党课,在红色李巷雕塑群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在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全体党员参观考察校容校貌后,分组走进课堂听课。在该校实践基地,党员们观摩了学生的盆栽课教学,并通过爱心竞拍的形式,购买学生制作的多肉盆景,鼓励孩子们增强对独立生活、走向社会的信心。支部全体党员还自愿缴纳了爱心捐赠款,用于资助部分困难残疾学生购买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

在共建学习交流活动中,两个支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篇目,双方支部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并就“十四五”期间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发展规划进行探讨。双方支部围绕“五个一”开展结对共建,厅基教处党支部就“调研了解一线教育情况、研究特殊教育突出问题、为学校和师生办实事”等方面开展支部活动。

顾月华对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举措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特殊教育工作功德无量,同时道路漫长,希望溧水特校在分类指导、医教结合、家校协同、影子教师培训等方面继续探索,为今后全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模板。她表示,省厅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在内涵建设项目、师资培训等方面给予倾斜,厅基教处支部做好做实办实事项目,进一步提升溧水特校的办学水平,以点带面,努力推动江苏特殊教育现代化迈向新征程。

会议场景

活动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