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4月
全省普教、高校关工委负责人培训班
在镇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6 16:44 来源:关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3日至22日,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在镇江举办全省普教系统和全省高等学校关工委负责人培训班。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各高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等300余人参加培训。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李卫红充分肯定了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她指出,近年来,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在进一步巩固提高关工委常态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更加精准有效,品牌特色项目更加精彩纷呈,工作平台建设更加注重实效,老同志投身关工委事业更加信心倍增,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作出了示范和表率。

徐子敏总结了2020年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成绩,阐述了“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思路,解析了2021年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任务。他指出,当前,全省教育系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上争当表率,在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推动教育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他要求培训班全体学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总结经验,把握形势,提高认识,强化担当,为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事业开创新局面、继续走在前列注入新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普教系统南京市江宁区、南通启东市、淮安市淮阴区、无锡市、淮安市、盐城市教育关工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高校系统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南京林业大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江南大学关工委就优质化建设工作试点介绍了做法和经验。

另悉,4月19日,李卫红、徐子敏一行到淮安市调研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实地考察了江苏省淮阴中学、周恩来红军小学、红星幼儿园等,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

李卫红出席并讲话

徐子敏出席并讲话

普教系统培训班场景

高等学校培训班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