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教育评估院 > 要闻动态
2020年省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结论审议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5 16:18 来源:省教育评估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2日,2020年省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结论审议会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潘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结论审议专家等参加会议。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叶忠院长,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委托观摩指导本次审议会。会议审议了2020年接受认证现场考查专业的认证建议结论,并对下一阶段认证工作进行交流和研讨。

潘漫充分肯定了我省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所取得的成绩和评建效果。他指出,自2014年启动师范类专业认证试点工作以来,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和省教育评估院密切协作,紧紧围绕教育部和评估中心的相关要求,精心组织,狠抓质量,扎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成效显著。目前,我省已有41个专业通过了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如加上此次会议审议的24个专业,全省接受认证的专业将达到65个,在全国各省位居第一。江苏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得到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领导和其他省市评估机构、专家、学校的高度评价。针对新时期新阶段的工作任务,他指出,专业认证要着力做好两方面工作:一要“领会新精神”。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在充分认识教育评价改革重大意义的基础上,全面准确把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内在要求,强化师范专业认证指挥棒作用。二要“适应新阶段”。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省教育评估院和各有关院校要进一步审视“新阶段”专业认证工作的新特点,积极回应时代需求,系统谋划下一阶段认证工作,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迈入“全面高质量推进”新阶段。

省教育评估院汇报了2020年省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工作,回顾了我省师范类专业认证三年“入轨期”的进程,介绍了2020年专业认证工作情况,说明了本次结论审议工作的主要任务。

会上,专家委员们交流了各组现场考查报告审议情况,指出了现场考查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对审议结论进行了票决,并对今后的创建与认证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审议会确认我省2020年接受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24个专业的结论均为“有条件通过”。各个专业的审议意见将由省教育评估院向现场考查专家组反馈,提请专家组依照审议意见对现场考查报告进行优化和完善。审议后的认证结论和材料,将按照要求报送教育部评估中心,提交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审定。

潘漫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