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4月
全省高校“红色精神接力讲”在徐州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09:18 来源:社政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0日,全省高校 “红色精神接力讲”活动在江苏师范大学启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徐子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干部处处长顾建萍出席启动仪式。近20所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首场活动。

“红色精神接力讲”作为江苏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五大活动之一,将从4月起持续2个月,按照江苏红色精神的发源区域,选定了淮海战役精神、王杰精神、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杨根思精神、雨花英烈精神、开山岛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等十大主题,各主题由“发起高校”首讲、百所“接力高校”接力跟讲。旨在通过弘扬在不同历史时期江苏大地孕育产生的红色精神,进一步推动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徐子敏要求各高校,要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让师生争当宣讲人。各发起高校要高度重视,把首讲讲到位、讲精彩,做出标杆和示范。其他高校要接好、传好接力棒,加强统筹指导,有效动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门、共青团、学生社团的组织力量,广泛调动师生参与,掀起接力宣讲高潮。要发挥高校优势,挖掘红色故事,阐释好革命精神。全省高校要利用独特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充分挖掘江苏红色精神的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深化蕴含其中的深刻道理学理哲理的研究阐释,形成一批有教育价值的理论成果,通过专题宣讲,教育引导师生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要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提高宣讲实效。要不断推进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的创新,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利用校内外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加大推送传播,扩大教育效果。省委教育工委将评选一批优秀活动组织单位和优秀宣讲作品。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赴淮海战役纪念塔重温“淮海战役精神”。

江苏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精神接力讲”正式启动

与会代表赴淮海战役纪念塔重温“淮海战役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