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汪国培参加监审处党支部联学共建
暨“红色审计守初心薪火相传砥砺行”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09:18 来源:监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0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汪国培率监督与审计处党支部赴南京市浦口区王荷波纪念馆和南京审计大学审计文化教育博物馆,开展以“红色审计守初心 薪火相传砥砺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与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处党支部举行联学共建活动。

王荷波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党的纪检监察事业奠基人、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在党的革命史和党的纪检监察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在王荷波纪念馆,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王荷波雕像,凭吊先烈,敬献花篮,深切缅怀王荷波的丰功伟绩。汪国培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王荷波纪念馆。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真实故事生动再现了王荷波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革命历程。大家充分感受王荷波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敢于牺牲的“品重柱石”崇高精神,思想上深受教育,精神上得到洗礼。

在审计文化教育博物馆,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中华审计历史资料,深入了解源远流长的审计发展历史,重点领悟“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接受党的“红色审计”历史教育及党风廉政教育。

参观后,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党支部和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处党支部举行了联学共建签约仪式,并围绕党建工作品牌创建与审计监督业务融合发展等进行了研讨交流,重点在组织共建、理论共研、事业共创、人才共育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共建。

汪国培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联学共建主题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紧密联系监督与审计工作实际,深化运用红色资源锤炼党性修养,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颇有成效的教育审计监督工作交流。他指出,党支部共建要在“共”和“建”上下功夫,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一方面要把握好“共”,要共创党建品牌,深化结对共建,努力打造党建工作优质品牌;要共解监督难题,解决好如何提高监督质效、推动教育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要共享审计资源,发挥好共建单位的审计资源优势,推动事业共创,提升整体效能。另一方面要着力于“建”,要建成交流平台,把共建协议落到实处;要建强审计队伍,提高教育内审队伍专业化水平;要建好联动机制,不断完善“纪监巡审”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监督中的作用,形成监督合力。

联学共建活动场景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