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传达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21 17:3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0日,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葛道凯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并对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行部署。

葛道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有三层内涵。一是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明确了新阶段的使命和职责;二是强调了发展职业教育的原则要求,点明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三是强调了要加强职业教育发展各方面的保障工作。李克强总理的批示有五个方面重点内容。一是指出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二是肯定了近年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三是指明了职业教育下一步改革发展的目标;四是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要求;五是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了改革举措。

葛道凯强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省教育厅将在近期组织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有关精神、组织出台省内贯彻落实有关精神的文件,并准备组织召开全省职业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