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
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21 17:3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0日,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葛道凯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部署。

葛道凯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教育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尽快部署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省各高校加强学习,在学习中形成体会,并加强相关宣传,积极引导在校师生为新发展阶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青春活力。

葛道凯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完善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夯实高原、打造高峰,同时持续推动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全省教育系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广大干部师生员工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一流大学建设的要求站位高远,对当代中国青年的嘱托情真意切,对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的希望指向明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