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现场指导督查
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6 19:11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5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勇一行,对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指导督查。省教育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葛道凯汇报了全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指导组指出,省教育厅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健全,方案计划周密,工作特色鲜明,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召开动员大会进行部署,按照时序进度,因人施策、因地制宜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既完成了前期的“规定动作”,又结合自身特点设定了“自选动作”,动作快、力度大,取得了初步成效。

杨勇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省委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巡回指导组,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各项活动的开展。省教育厅党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对省教育厅党组前期工作是满意的,在后续党史学习教育中,希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链条和整体合力;切实完善督导机制,加强对下属单位、分支机构等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切实推动工作创新,把学习效果及时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提高工作显示度,善于发现和培育典型,发挥示范榜样作用,善于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媒介,进一步放大典型示范效应,推动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要认真组织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贴近民心,不断取得新成效。

葛道凯代表省教育厅党组表态,指导组对教育厅党组前期工作的肯定,我们理解更多的是鞭策,是对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的要求;对我们提出的建议,我们坚决落实。教育厅党组将进一步加强对厅机关尤其是教育战线的学习督导,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教育改革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工作显示度,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省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汇报结束后,指导组一行参加了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学习小组第一专题的集中学习。

省教育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参加了汇报。

会议场景

集中学习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