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王成斌出席省高教学会留管研究会
2020年年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19:06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8日-9日,由江苏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主办,常州大学承办的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常州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93所招收外国留学生高校3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王成斌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江苏教育对外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外国留学生教育初步实现了从规模扩张到提质增效的转变,生源层次稳步提升、生源结构不断优化、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品牌活动特色鲜明。他对“十四五”期间外国留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提振信心。要始终把握来华留学工作的重要战略意义。面对当前形势下的发展困难,要保持战略定力,努力推动事业发展;二是寻求机遇、转危为机。要加强工作研究,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力稳江苏留学生规模,提升留学生教育和管理水平;三是提质增效、内涵发展。要通过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外国留学生硕士论文抽检、在线课程质量建设等多种举措推动外国留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先进个人”及“江苏省优秀留学生辅导员”。与会代表围绕“来华留学生教学工作”“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来华留学生管理”三个主题进行了充分的工作交流。

王成斌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