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盐城工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3 11:07 来源:盐城工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盐城工学院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加强组织领导,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学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为组长,校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和党委组织部承担日常办公室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形成领学、研学、导学等模式。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对各二级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进行巡学旁听,抓住“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召开座谈会、推进会,督促形成制度化、常态化。

丰富活动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通过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日、报告会、三会一课、现场参观学习等多样化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入脑入心。举办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邀请甘肃政法大学教授作专题报告。省委宣讲团成员、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原馆长来校宣讲党史。组织全校2万余名学生多途径多形式观看“学党史 强信念”红色系列影片。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线上答题。

分类施策推进,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形式,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学生到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盐城市烈士陵园等地,重温入团誓词,了解学习英烈事迹,到陈列馆观看图片展,校领导现场为学生上思政课。号召返家学生到家乡纪念场馆缅怀革命先烈,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

联系工作实际,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立足实际、学用结合、守正创新,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教育中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校领导专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和推进会,听取各二级党组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工作建议。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师生参观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泰山庙等,让师生了解党史,缅怀先烈,接受红色教育,并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宣传好、报道好。学校还成立党史学习宣讲团,制定工作计划,对接各二级党组织师生统筹进行宣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备课会,集中学习有关文件,用好盐城丰富的红色资源,挖掘学校红色育人元素,集体讨论,分工撰写宣讲内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