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扬州市职业大学明确“十四五”定位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12 15:37 来源:扬州市职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扬州市职业大学在发展规划编制过程中,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等文件为依据,结合学校实际,明确学校“十四五”发展定位,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明确办学类型定位——争当表率,走职教发展之路。坚守职业教育阵地,以专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本科教育,大力发展社会教育,努力拓展国际教育,做本科层次和专科层次办学、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办学、国内和国际办学协调发展的职业大学。

明确人才培养定位——争做示范,走提质培优之路。培养“人格健全、身体健康、思维创新、素质全面”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人才培养质量各项考核指标均保持在优秀水平,不断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示范性。

明确学科专业定位——走在前列,谋开拓发展之路。协调各专业发展,要做强新工科、新医科专业,做优新农科、新文科专业,做精师范类、经管类专业,做亮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围绕扬州“323+1”等支柱产业构建高水平专业群,确保教学、科研、师资等指标均位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

明确办学层次定位——好上加好,走争创一流之路。“十四五”期间,扬州市职业大学要实现由“大校”向“强校”的跃升,实施“双百工程”,教授、博士人数均要超过百人,要在办好专科教育基础上,积极培育承担本科教育的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