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3月
2021年全省基础教育教师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1 11:50 来源:教师工作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0日,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全省基础教育教师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漫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基础教育教师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2020年全省基础教育教师工作紧紧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中心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潘漫要求,2021年全省基础教育教师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以高素质教育人才为示范引领,以高水平教师教育为有力支撑,以构建现代化管理体制机制为关键突破,以提高教师地位待遇为重要保障,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基础教育教师队伍。一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突出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和治理。二要抓好教师教育发展。切实保障教师教育工作母机和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提升办学层次,提高生源质量,创新育人模式,强化协同育人,不断提升教师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三要抓好教师减负工作。把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地抓紧研制出台中小学教师减负文件,把减负工作列入教育督导检查内容。切实破除“五唯”的顽瘴痼疾,建立促进教师潜心教学、全心育人的评价制度。四要抓好教师培训培养。建好培训体系,抓好分类培训,补齐乡村短板,创新研训模式,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大力加强新理念、新能力、新教师培训,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五要抓好体制机制改革。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完善教师资格制度,创新规范教师编制管理,切实解决教师配备不充分、不平衡等问题,构建科学的教师管理体制机制。

江苏省师干训中心、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市教育局、徐州市教育局、苏州市教育局、南通市教育局6家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省教育厅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省教指委、省师干训中心、省特师培训中心负责人在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各有关学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潘漫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