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3月
省教育厅召开新任处级干部集体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1-03-08 11:21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日,省教育厅召开新任处级干部集体谈话会。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飙对新任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葛道凯简要介绍了本次干部选拔任用和调整情况。他指出,这次干部调整工作,贯彻了组织路线,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有效改善了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和学历结构,选优配强了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为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更好的人才保障。

葛道凯围绕做好“四个表率”对新任处级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表率。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统筹协调,树牢全局观念,带头营造机关整体正能量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责任担当,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表率。坚持党的原则第一、教育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树立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宗旨意识,切实深入基层,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锤炼过硬本领,做业务精通实干有为的表率。通过多种方式的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工作中成长,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严于律己,做遵章守纪清正廉洁的表率。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慎独、慎微、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加强个人道德修养,勤政廉政,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葛道凯寄语新任干部,要以正确的态度来对待职务变化,准确角色定位,认清肩上的责任与担当;要按正确的方向做事、按科学的规律做事,而且要做成事,努力做正确的事情;要守住底线做事,守住做人的底线、守住做事的底线、守住思想的底线。

李文飙从廉洁从政的角度对全体新任处级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政治信仰,以人民为中心,多深入基层调研,持续解决好教育领域群众关切的问题;要强化廉洁自律,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依法依规依纪做事,筑牢廉洁从政防线;要强化一岗双责,做到党风廉政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两手抓两手硬;要强化风险防控,加强重点把控,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全体新任职处级干部,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李文飙对新任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会议场景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