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3月
潘漫率办公室党支部赴扬州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8 11:2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更加激发干事创业动力。3月4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率教育厅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赴扬州大学,与该校党办改发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力服务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省教育厅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潘漫一行先后参观了江都水利枢纽工程、扬州市三湾公园、扬州大学康源乳业有限公司和营养与烹饪科学实验教学中心、中餐繁荣基地。通过实地践学、互动体验、座谈交流等方式切实感受党的建设事业伟大成就和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成果,进一步学思悟践前进智慧,凝聚激发奋进力量。

“古有李冰都江堰,今有人民江都站。”参观江都水利枢纽工程,大家真切感受到,这里作为新中国成立后自主规划、设计、制造及施工的大型泵站群,不仅汇集了当时全国顶尖的科研攻关力量,更充分体现了一项工程造福一方的大国担当。在水利枢纽展示馆内,星空灯下东线工程蜿蜒于江淮大地,在听取了水利枢纽工程历经17年建设、50多年运行的光辉历史之后,大家以立体视角、沉浸式的方式体验到,从“江水北调”到“南水北调”,“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是我党不变的情怀。

来到扬州三湾公园,在这里,“城市书房”古朴雅致,“凤台观潮”内涵丰富 ,文体广场氛围浓厚。以人为本、生态为基、文化为核的高质量文化建设成果随处可见,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扬州大学康源乳业有限公司和营养与烹饪科学实验教学中心、中餐繁荣基地分别作为校办工厂和产学研融合基地,不仅承担着教学科研和产业发展的职能,更体现了新时代江苏深化教育改革步伐的前进。参观同时,全体党员和校办企业负责人、基地师生代表分别交谈并体验互动,实地了解高校学以致用、教研同步、成果转化等具体经验和发展思路。

此次党日活动以当面看、实地感、亲身悟的方式进行,既是一次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验课,又是一场对“十四五”开局之年再起程再出发的思想动员会。大家纷纷表示,党日活动作为一项组织活动,更加激发了大家对于党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落实各项任务的信心和决心,也真切体会到,过去的奋斗成果为未来的奋进目标指明了方向,要继续对标对表“五个坚持”重要指示,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提升“三个服务”能力,为推进高质量服务教育发展而努力奋斗。

参观场景

集体合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