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加强新时代高校
双创师资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08 17:10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快建设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创新创业指导工作队伍,着力构建新时代高校双创型师资队伍建设体系。

打造教学团队多元化组合。学校配齐配强多元化混编教学团队,建立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打造双创师资团队,进一步推进跨学科、重实践的双创教学。创新创业专职教师来自创新创业学院或二级学院专门从事创新创业教学的教师。专业双职教师来自二级学院的专业教师,从事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教学。校外兼职人员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主要从事创新创业实践课程教学或创业指导。

组织线上线下多样化培训。学校不断完善创新创业师资培训体系,开展多元化培训,为教师们提升双创实践教学能力保驾护航。培训形式兼顾线上线下融合,校内校外结合,理论实践统一,切实提高创新创业实战技能。学校在寒暑假期间组织双创教师开展双创实战线上训练营,并将继续开展双创项目实战成长营、项目实战加速营,营造良好环境,让创新创业的“土壤”更加肥沃。

搭建项目形式多学科团队。学校以项目为中心,搭建来自不同学科专业的双创师资团队。结合学科交叉和产业跨界趋势,依托学科优势,组建跨学科、跨专业双创师资团队,打破学科、专业的边界,依托学校现有的“双创专项训练、创客活动实践、创新创业实战、双创大赛演练、校企合作开发”等多层次、多类型的双创实践平台,开展实践教学,实现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支撑双创型师资队伍体系的完善与发展,培养学生形成专业贯通、专业跨界的创新创业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