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防范中小学生欺凌
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5 10:08 来源: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教办安函〔2021〕3号

各设区市教育局:

现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教基厅函〔2021〕5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我省实际,认真贯彻执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事关广大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学校要充分认识防范中小学生欺凌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措施,确保治理取得实效。

二、务实开展各项工作。各地各学校要认真学习《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把职责任务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要组织开展全面梳理排查,了解掌握每一名学生心理、情绪及相关情况,及时发现欺凌事件苗头迹象,对可能发生的欺凌行为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要进一步完善防治欺凌工作机制,完善欺凌报告制度、教育惩戒制度、奖惩考评制度等,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三、及时强化督导检查。各地要对专项治理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和学校要重点督查,确保专项治理行动落细落实。省教育厅将适时对各地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

请各设区市教育局将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总结于6月20日前报省教育厅安稳处。联系人:刘振华,电话:025-83335661,电子邮箱:anwenchu@126.com。

附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pdf

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1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