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泰兴市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5 14:10 来源:泰兴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泰兴市教育系统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着力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的浓厚氛围。

“小小雷锋”校园志愿活动。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四个一”主题活动(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落实“三爱三节” 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勤俭节约、节约能源的良好习惯。组织“学雷锋清洁校园”行动,组织师生全面清理教室、功能室、运动场、公共区域等卫生死角,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学生感受用自己的双手打造洁净、美丽学习环境的成就感。在班级内部开展“一帮一”活动,鼓励学习优秀的学生精准帮助学困生,营造互帮互助、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使同学们共同进步。

“树人”爱心帮扶行动。各学校教师志愿者主动走访留守学生家庭,深入了解他们在家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与监护人进行交流,助力留守学生健康成长。依托家校共同发展委员会平台,部分学校组织获心理咨询师证书的教师,义务为学生家长进行子女学习、心理等辅导,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以良好的行为、正确的方式去影响和教育子女;部分学校组织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一起,开展亲子趣味运动会,给留守儿童更多的陪伴和快乐。

“共建家园”机关服务行动。组织教育系统志愿者深入社区,针对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开展整理内务、亲情陪护等关爱行动,引导人们在服务社会、关爱他人中传递爱心、提升道德,营造邻里间互敬、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以“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为契机,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走进镇村,通过发放宣传画册、开展讲座等形式,为广大群众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并开展卫生大扫除、植树栽绿等志愿服务活动,美化、净化村居环境,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