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扬州市邗江区开展系列活动 推动长江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4 09:51 来源: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日,全国第一部流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为加快落实《长江保护法》,切实保护长江母亲河,扬州市邗江区基层校园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推动长江大保护工作。

深入宣传《长江保护法》。瓜洲古渡地处长江之滨,连日来,位于瓜洲镇的邗江区实验小学开展了“保护长江母亲河,共筑碧水蓝天梦”活动。队员们来到长江河岸,欣赏美丽风光,吟诵《长江之歌》,了解长江的悠悠历史和保护母亲河的重大意义,并开展了清除垃圾杂物等实践活动。瓜洲初级中学、运西中学、邗江实验幼儿园等沿江校园依托新家庭教育实验,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引导学生向家长和身边人宣传《长江保护法》,让更多的人学习、遵守《长江保护法》,携手保护母亲河。

保护长江特有物种。江苏省邗江中学(集团)北区校维扬中学的孟同学连续5年参加江豚保护志愿服务,荣获江苏省“新时代好少年”称号,被同学们称为江豚保护的代言人。在他的影响和带领下,周围很多同学对长江和长江特有物种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积极参与到长江保护志愿活动中来。邗江实验小学等学校还将成立长江禁捕巡查小分队,师生携手家长开展义务巡查,保护长江特有物种。

推动生态文明保护。运西小学毗邻长江和古运河,连日来,该校数十名红领巾志愿者走到河边,走上街头,开展保护母亲河公益行动,除了开展垃圾清理和分类活动,还对《长江保护法》开展宣传,通过自制宣传标语,制作手抄报、开展演讲等形式,向身边人做好生态文明保护宣传。该校还将组织师生开展植绿、护绿行动,为母亲河生态修复作出贡献。此外,全区各学校、幼儿园纷纷开展垃圾分类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