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3月
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高校
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31 11:39 来源:财务与资产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漫从高等教育投入保障、内涵建设、制度建设、绩效管理、监督管理、队伍建设和重大改革等六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当前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要牢固树立事业为先、过紧日子、资金管理与资产管理并重、以绩效为导向、将制度挺在前面等“五个理念”,并对下一阶段高校财务与资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依法推进预算管理,助推高校事业发展;二是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是着力加强内部控制,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四是规范资产全过程管理,持续推进所属企业改革;五是规范民办高校财务资产管理,提升管理效益;六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管理队伍。

会上扬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作了交流发言。省属高校、市县属高校、民办高校及独立学院相关负责人,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等2400多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潘漫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