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3月
王成斌出席“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辅导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6 16:52 来源:高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联合承办的“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辅导咨询活动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出席并讲话,全省40所高校280余人参加活动。

王成斌对高校推进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要切实理解新文科建设内涵与要求,深入研讨具体措施,通过新文科项目的建设与申报,不断适应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挑战与新任务。二要统筹规划,把握方向。高校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统筹做好学科、专业、课程、教材等建设工作,确保党和国家对于高等教育的宏观要求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三要认真谋划,传承创新。要切实做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在借鉴现有教育教学理念的基础上,针对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持续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四要交叉融合,相互借鉴。要充分借鉴、吸收其他学科的研究方法与理念,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研究成果融合新文科建设中,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产生出一批新的交叉学科、新的专业、新的课程,确保新文科建设持续推进。

活动还邀请了南京大学、南京审计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教授分别做专题报告。并针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六个选题领域进行分组研讨。

王成斌出席并讲话

分组研讨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