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全面推行治理模式改革创新
发布日期:2021-03-17 14:59 来源: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全面推行服务主导的“12345”治理创新模式,以建设智慧校园示范校为引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基层民主建设,多措并举、层层递进,全面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

“1”是持续深化服务主导型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学校将“师生需求、社会需求”作为改革发展主轴,将“师生满意、人民满意”作为接续奋斗目标,全力推进以适应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和人的全面发展需要为起点,以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为重点,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终点的教育教学改革。

“2”是持续开展“管理创新、服务创优”。树立管理即服务的理念,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服务师生为根本,以服务大局为关键,从转变思想观念入手,以管理精细化为导向,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通过明确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优化工作程序与办事流程,切实增强教职员工推动发展能力、管理服务能力和履职办事能力,实现教职工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学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切实为师生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

“3”是持续推进“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慧服务”。通过扎实推进课堂革命,强化实践教学改革,加强数字化教学资源库建设,全面构建泛在的教学与学习环境。通过推动平台建设,进一步理顺关系、明确责任,改变学校部门传统管理方式,系统构建运转高效、服务规范的智慧管理体系。聚焦学校师生日常生活,为全体师生提供完善的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个性化生活服务。

“4”是持续重构“内部治理体系、教育教学体系、学生工作体系和后勤服务保障体系”。重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让现代大学制度在学校“实起来”;重构教育教学体系,把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实实在在“提起来”;重构学生工作体系,让学生在学校“动起来”;重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让各类制度、机制,各项规范、标准在学校“严起来”。

“5”是将制度治理、数据治理、文化治理融入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过程,着力推动治理主体由单一线性向多维立体转变,治理模式由行政化管理向服务型治理转变,治理方式由传统型管理向智慧型治理转变,治理要求由注重达标考核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治理结果由注重水平高低向师生满意转变,实现教师、学生、管理、服务等多元主体共建共治共享,为“人人出彩”筑牢制度体系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