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林 伟 > 重要活动
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全省教育督导
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12 18:03 来源:教育督导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0日-11日,省教育厅在南通召开2021年全省教育督导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2020年工作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2021年全省教育督导重点任务,听取各地对《江苏省教育督导条例》(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国家督学、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伟指出,2020年在教育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江苏教育督导战线迎难而上,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紧紧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扎实开展督政、督学、评估监测工作,顺利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各地结合实际开展了一些针对性的督导活动,成效显著。可以总结为四点:一是推动一项改革,即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二是贯彻两个文件,即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三是抓实三大职能,即推动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推进督学工作担当作为、抓好质量监测及结果运用;四是督办四项工作,即督促全省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督查、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督导、中小学幼儿园规范办学办园行为等督查。

林伟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之年,也是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关键之年,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教育督导战线工作者要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做推进新时代教育督导改革的拓荒牛,以担当奉献的姿态,做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孺子牛,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做推动解决各类教育问题的老黄牛。改革创新、务实进取,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教育督导新的更大贡献。

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教育督导工作负责人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